Friday, May 26

端午節的最終目的……

爲了紀念被"屈"的屈原,所以世世代代就這樣流傳了粽子和龍舟。

多麽無聊,因爲得不到別人的信任,寧願以死來表示自己的忠誠和清白。 可以說他苯嗎?但是又不能完全杜絕他這個做法是錯的。就說他是身在錯誤的年代吧;又有可能那時候很“興“ 以死表白這種作風呱…… 就這樣,古代才子從此返歸天國了。好像不可以用“天妒英才" 來緬懷他的離去 ,因爲是他自尋死路……呵呵~

不過,他的離去也算是造福人群。就是因爲這樣,後代世人可以吃到美味又可口的粽子;觀賞好看的賽龍舟。算是為他自己積點福氣啦,因爲聽説選擇自殺的人,一旦死後必定下地獄,慘絕人寰那個 ……

經過他所謂的"壯烈犧牲" ,終于悟出了一些做人的道理。那就是死要死的有貢獻,遺留一些好吃的食譜都沒關係,總之不要死了還要勞累街坊,呵呵~~ ;還有的是不要以死來解決問題,不然就會被人家說笨蛋,從此被人當笑話來看待。

希望世人可以借以警惕,愛惜生命。

我要買鹹肉粽子來吃了~~~~

** 龍的傳人~~ 王力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