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舊曲翻聼 · 電影漣漪

幾個月前翻閲星洲日報的“星期天”,留意到歌評一欄処介紹了好幾首的讓人遺忘已久的舊曲。剛好這些歌曲都和一些電影扯上關係……

Aquellos Ojos Verdes ~ Nat King Cale

如別人所說,這首歌對本地許多樂友來說並不陌生而且,而且年紀較輕的樂友會知道它 可能大多跟王家衛脫不了關係,因為他曾經在電影"花樣年華"中當起配樂……

一旦聼過這首歌曲后,不經意地就會想到身穿旗袍,手裏挽著飯格去買晚餐的張曼玉,還有煙不離手,緊鎖眉頭的憂鬱粱朝偉。懶洋洋的爵士曲風,加上黑人爵士歌王Nat King Cole聲底厚實低沉的經典演繹,簡直絕配到頂。歌曲收錄在"A Mis Amigos"專輯中,買張來收藏應該不會後悔吧……



Close to You - The Carpenters

“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 悠悠的歌聲,非常舒服。剛好這首歌曲也被香港電影“夕陽天使”作爲插曲,還記得莫文蔚翻唱過。兩個Karen各自唱出兩种截然不同的唱式;一個是冷靜獨特式;另一個確是沙啞低沉。看囘Carpenters的介紹后,原來他們倆兄妹的一生蠻悲劇,就算贏得全世界的掌聲,卻因爲壓力和世人的眼光而失去了自我。無可否認這就是成名的代價。很多人太在乎身邊的你我他所說的話語,影響了自己,想要逃脫但又放不下自我,有時候連本我給搞砸了,想要達到超我也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