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自家雞飯

今天動手做飯了。
其實也並不是第一次,有時候閑著就會買個材料,弄幾道品嘗。

這次翻閲了幾年前曾向五姨拜師手抄的雞飯食譜。還記得當時一心一意想要親自弄個像樣的東西,看看是否那麽難以下手。可惜之前真的忙碌于工作當中,而把這個食譜給忽略了好幾年;如今一“翻”,也已經唏噓不已。

這道菜肴還算是第一次烹調,完全是初經驗的狀況下進行。翻查了下,老實說材料的確簡單。雞當然是主角,但是如果沒有姜和蒜這兩個配角,飯就肯定無法登場。説烹飪耗時,並不是;說食材昂貴,也說不通。一道流傳已久的海南雞飯,考的也就是老師傅的烹飪手藝。

而我的海南雞飯的出發點也非常簡單。完全沒有要正式挑戰些什麽沒的……
除了填飽肚子之外,惟一的就是想尋找媽媽當初的海南雞飯味道。

許多以前小時候吃過菜肴都還沒有做過。爲了想尋找那些味道的驅使下,惟一能做的就是不斷詢問烹飪的方法,屢次不斷地試煮。媽媽的菜肴,永遠都是天下最美味的。

下一個,我想應該會選擇客家菜——炸肉了。
希望我會成功,呵呵~

p/s: 這次海南雞飯的只是雞塊太軟,導致斬得不夠乾脆。慶幸的是油飯成功了,呵呵~ 下次辣椒醬一定要自製了,不可偷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萬得佛!有謂萬事起頭難嘛~

老燕子既然沖破萬難起頭鳥,
滿漢全席已是指日可待鳥!

我為老燕子的成就感到無與倫比驕傲及‘蘭席’!

加油加油!

永遠‘蘭席’的老Pang

huiyandala said...

呵呵,老龐的“蘭席”有點讓我摸不着頭腦哦~ 恕我腦袋偏邪,如沒錯原意應該是LC吧? :p

其實也沒什麽萬得佛,失禮…… 只是老燕子突然心血來潮而已。之前也弄過一些,嗯……下次雅興來的話,會拍個小照留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