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不是情人的節日

當人們正在迎接情人節的那一晚,卻跑到Bangsar來杯 Orange Yogurt Smoothies。
就是偏偏要在夜闌人靜時,我們都深深地愛上了楊宗瑋那憂鬱的歌聲。
看到外面有人開始兜售玫瑰花了,可是金錢至上的我們,始終都不為這些俗氣的派頭而有所動容。

自從恢復單身后,才發覺原來所謂的情人節,其實並不覺得怎麽樣。
可能這個日子並不如當初所持的那種看法了。無關重要了吧,只不過是日曆上必划過的一個時差。

在這個速食愛情的年代裏,最原始的情人節意義已經徹底變質了,説到底也不過是一些商家在湊熱鬧地趁機撈一筆銀紙好過日子。唔,我又過於理智了,寬恕下……不過自覺安慰的是,我還是健健康康地度過這個節日……

反而想告訴現在的你

你也從悲傷中逃跑出來。遇到我,你真的三生有幸了。呵呵~
還特地從老遠跑回來探望我,的確是我的榮幸了~ 呵呵~

應該掙扎了許久吧,你選擇了放棄,就證明了自己其實就是要完完全全地維持你現在的樣子。有時候的落寞,有時候的責備,也有時候的不忿,那只不過是心理戰朮的其中一環。如果真的放下后,就大步地往前走;如果放不下的話,也別再怪責自己。
旁人的不解所引來的是是非非,到底事實是什麽,只有你自己最了解。
我知道現在的你,根本是不想再理會,関他們舍事嘛~!

你或許會覺得自己就像處於飄忽狀態的浮萍一樣,還在尋尋覓覓……
長跑的愛情既然持續到這個階段才結束,那過去的對與錯也應該隨之畫上休止符。
是很累了,就休息一會吧……未來還有更多的荊棘不斷的延伸著……
好與坏,並不只是一線之差;我說過的,就算坏也有好那一方面的坏,或徹底坏到谷底的坏,似乎你的觀點而已。我依然清晰地記得當你聼完后臉上所泛起的那個親切笑容;無需太多的語言,堅信我們的那份默契能維持直到年華老去的那一刻吧~

回到原點沒有什麽不同

有情人也好,沒有情人也好,那已經是無關重要了。
也許我們應該將情人節變成親人節那樣看待,我想應該特別有點意義點吧……
2008的214,謝謝你也抽空與我一起度過。

* C'est la vie ~ 梁靜茹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真的没什么大不了喔,还不是普通的一个星期四?

祝健康、开朗、万事顺利!

vteck said...

既无聊又花钱的日子
同事问我有什么节目是我还一时想不起那天是什么大日子,呵呵

huiyandala said...

呵呵,是咯,只不过是一个与平时没有什么分别的日子而已。就如生日一样,我也并不觉得如何。

心境非常淡入湖水……死咯,还有什么生命意义可言?

bantwan said...

友情伟大过爱情。。。

REDCODE Space said...

杨宗炜~~好歌~~sigh~有没有情人~~~都是一个字~~~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