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細佬,宜家幾點啊?

總是覺得有點奇怪。
打從我小學開始,每次都會遇到一些路人甲、乙、丙丁總會向我詢問東西。
可惜啊,並不是所謂的搭訕,呵呵,自認沒有那股魅力。

“妹妹,請問廁所在哪裏?”
“小姐,請問XX路在哪裏?”
“Miss ah,請問XX地方怎樣去?”
“不好意思,請問要去XX的話,到底要搭什麽號碼的巴士才到?”
“Excuse me,XX號碼的巴士是去什麽地方?
“請問下,這個東西應該要去哪裏才可以換到?”
諸如此類的問題,不斷地出現在我的人生當中…… 雖然我只不過是路過而已……

有時候都會出現一些較奇怪的案例。
最奧妙的,應該是這個……通常多出現在廣告當中……話説我曾經在某櫃檯試用該香水樣品,離開后打算離開商場,突然迎面來了一個小姐不斷地追在我的後頭,然後問道:
“小姐,請問你現在用的是什麽牌子的香水?”
“…… ”
媽的,爲什麽問我的並不是男生,哎喲~~~

還有一個最經典的,也讓我回家反省了一番……話説本人當時在等巴士,太陽已經曬得我不省人事了,突然有個阿婆開口問:
“細佬,宜家幾點啊?”
“……”
哇噻……我很像男生麽?
(編按:由於阿婆的關係,我還是很有禮貌地回答他老人家的問題。因爲我是一個乖小孩。)

老實說,這個往事的卻對我有點小小的打擊,哈哈哈~
也許在中學時期常修男子頭緣故,(沒辦法啊,笨蛋學校不讓女生蓄長髮……)
加上差不多每天日曬雨淋,無畏懼猛烈的太陽照耀下,使命感地為學校銅樂隊賣命,導致殘留的後遺症 — 黝黑的膚色,因此大家都一度以爲我是一名男生,嗚呼哀哉~
(編按:老實說我可是心不甘,情不願呆在這個學會…… 有時候還要被人家罵得狗血淋頭,頂~ 不要讓我看到這個豬Leader,看我會不會把她修得亂七八糟的……對於她,我是絕對記仇的,呵呵~)不過算了吧,這種古銅色,也就是人人羡慕的健康膚色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因此我值得擁有,呵呵~

話説回頭,爲什麽路人那麽喜歡問我東西呢?其實我也有點納悶……
或許路人甲、乙、丙丁覺得我外表看來有點“醒”,要不然可能我看來很友善,所以才會跑來問我東西吧!呵呵,老天爺對我還不賴,給我一副讓人感到信心滿滿的樣子,哈哈,如果大家還信得過我的話,隨時來問我啦;但是不要叫我給4D的號碼,因爲我會騙你的,呵呵~

**"
楊宗緯 ~ 鴿子
(哇,原來有很多人還不知道他是誰嗯~)

4 comments:

bantwan said...

还不赖嘛,还蛮受欢迎的。也有人欣赏你的香水,可以考虑玩一下Les。哈哈

下次如果有机会在外面遇到你,我就搭訕下吧,那我就可以成为你一生中第一个搭訕的人了,也不错嘛。。。

Anonymous said...

My kingdom for a decent translator to English.... :P

Anonymous said...

人生就是如此,
何必在意.

vteck said...

可能因为你有‘不会点人去荷兰’的样子吧
应该高兴才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