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不能說的秘密

不是幫周傑倫打廣告,因爲我不是他的粉絲。no way~~
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最近察覺到很多別人都將自己的另一面隱藏在心底裏,認爲這是一個秘密。
可是人類的眼神往往都會出賣一個人的私隱,加上一些小動作,就會將不爲人知的真相原形畢露。當旁人知道了,有時候也未必可以出手相助,因爲選擇權永遠只在自己的手中。有些事情可以避免,只在於你要還是不要讓事情發生而已。

知道她的秘密后,心裏有點沉重。她的選擇真的會讓自己無怨無悔嗎?聽到她作出這個重大決定時,已經知道她根本囘不來原點了。雖知道這根本就是在玩火,我倒希望這把火永遠都不會燒起來。貪圖現在的快樂的同時,也算是燃燒著她與他倆人之間的時間。這個秘密,會永遠壓抑下來嗎?大家看不到盡頭,如果可以的話,就讓她自己來撲滅這場沒有結果的火把,總比原來的主人突然展開一把無情的冷水,慢慢地將火焰吞噬下來。

另一端的他,真的以爲將事情結束后,依然維持好朋友的情況,會比較圓滿嗎?沒有秘密的支撐但是卻使出了一個連自己都摸不清楚的理由來把故事變成另一個局面。這樣的結尾,是不是應該用一個善意的謊言來掩蓋這個實情,總好過各自過著壓制的生活,仿佛被無形的枷鎖重重地包圍著呢?

我自己也有一些秘密,可是我選擇忘記來處理不開心的秘密。
你說是逃避也好,但有些事情並不由我一個人可以處理,反而需要對方來給予回應。
拖延下去,也相等於還沒有處理好;所以我認爲秘密也因此而生。
不要過於自信能夠將所有秘密給收藏好。
其實再多的秘密只會讓人過得更加疲累而已。

**That's Life ~ Michael Buble

1 comment:

bantwan said...

秘密只會讓人過得更加疲累而已, I totaly agree.

Secret for me is nothing, as long as it's not hurt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