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後.青春期的詩

今天花了幾個小時看完了九把刀的“後.青春期的詩”。
老實說,自己並沒有好好接觸九把刀的作品…… 惟一完整地欣賞的是其電影作品——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看完“後.青春期的詩”之後,才恍然大悟部分的電影情節,原本是出自這本小説。後知後覺應該就屬我這一類吧,顯然地我的“噢……” 來得比別人慢…… 但是遲總好過完全沒有接觸。
這麽熱血的一本刊物,果然是以青春為主要元素,勾起了大家不同年代的回憶。年少的夢想,在相隔十年后的今日到底會有很大的分別嗎?還是肥仔的夢想夠實際,只是希望能在學校對面開間炸雞排的店鋪而已。並不難啊,只要好吃,有少少資金就能達成願望了。多好~ 還能光明正大去看學生妹,和她們搭訕。
自己的夢想是什麽?昨天應徵工作時,高級經理跟我聊了很多關於該行業的典故,還有未來的趨向。看他說得眉飛色舞,相當有衝勁……也許他找到了自己的夢想,現在要開始打造一個真正屬於他的王國。說真的,他那股熱誠,的確有感染到我。最後也問我一個問題,而無須向他作答,因爲真正的答案是要說給住在内心的你去尋找。

雖然這種説話的技巧我也使用過,但很久沒有跟這類人接觸了。其實從東瀛回來后,思緒也整理了一番,告訴自己的路向應該朝哪一方面前進。和這位仁兄聊完了之後,更加印證了自己想要的方向。十年后的轉折,或許就是從這個時機開啓了。

九把刀果然實現了他人生其中一個夢想,就是把他的柯景騰搬到大熒幕。不敢說自己有什麽夢想,只想要簡單得生活就可以了。

一直以爲這位九仁兄的年齡比我小,靠~原來大家是同一伙,而且還是同月份…… 難怪他作品内所敍述的回憶情節和年代會那麽接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