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錯亂的時間

最近夢見了從前的朋友,簡直好像夢裏的舊友聚會一樣……難以置信的是,連我小學暗戀的心儀對象也湊一份兒…… 呵呵~~

或許真的忙到團團轉,正準備處理新家的事務、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的瑣碎東西,所以勞累過多吧……翻開很多舊東西,在整理進入箱子當兒,不慎錯踏了時間隧道,進入了兒時的時刻…… 老爸的銀藍色的小綿羊Vespa、老媽的甘甜的菊花茶、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天和中學瘋狂事件等等。緬懷只是短暫的那一瞬間,不敢貪心。

囘到現在,知道又要邁進另外一個階段。應該要這樣整理,我認爲。還有一段時間忙碌啦,真的缺乏休息的空檔。想來個偷閑,卻又被人抓正而無可動彈。

突然想到自己曾經對某人說過一句話:“不管你喜歡與否,你都一定要照做,因爲這是必然的。”真的是必然嗎?還是變成人云亦云了?懂得變通的人會快樂些,幸好自己學會了遠離複雜的漩渦。雖然還沒有到百分之百,我還是會努力的。

對啊,越長一嵗,心境就會有所改變。我承認。呵呵……

期待我的好友從世界的另一端回來,因爲你我都需要一道呼吸的空間。就來淺酒一番吧。

** 路口 ~ 蔡健雅

No comments: